原文地址:“跟进”的正确方式 转载

工作中,我们常常会提到一个词叫做“跟进”,但是其实很多人并不懂得如何“跟进”,或者不知道怎么做好“跟进”。

有个问题抛出来,然后埋头苦干,一味只顾自己干,这不叫跟进。

跟进的“跟”,核心是沟通,沟通什么?沟通“进度”!

  1. 首先要跟需求方沟通,说明问题原因、解决方案、解决时间和计划。

  2. 其实要跟执行人沟通,安排什么人去处理,要沟通好,如果是自己处理,要排好优先级。

  3. 最后要跟关注的人汇报,阶段性汇报,开始、关键过程、结束,都要汇报,不要跟到一半就不管了。

优秀的人一定要懂得,一件事情既然做了,就值得我们去做好它。日常工作中,超过一半以上的事情都是需要我们跟别人一起协作的过程,所以平时多思考自己的做事方式,不单单是提升了自己,还会提高整个团队的效率。互联网中有个共识叫做“既定事实”,优秀不是被说出来的,而是我们认真做到了,大家就一定能看到!

谨以此共勉!